祁淮陌

「少年不识爱恨,一生最心动。」
这里祁淮陌,偶尔写文画画,沉迷修图调色制图,小甜饼爱好者。
loki/抖森
锤基/ec/其他杂食无所畏惧
现主漫威
坑底划水凹凸/王者
产粮随缘
微博同名

[亮甄]《祈愿》/祁淮陌

#辣鸡文笔,ooc
#诸葛亮x甄姬
#是游园惊梦与之前桃夭的设定
#大概刀

  壹
  甄宓做了个梦,
  一个真实的让人害怕的梦。
  那年,她刚满十三。
  她梦见自己置身于桃花源林,花开的正旺,入目尽是粉白,花瓣施施然的落入树下的清水内。
  她看见一个人,眉目如画不似凡人,他侧卧在最大的那棵桃花树下。
  “咦?”树下的人似乎注意到了呆愣在一旁的甄宓,轻笑道:“小姑娘,我这桃花源可不是谁都能进的,你是怎么溜进来的?”
  “我,我也不知道。”甄宓有些慌乱道,双手不安的绞在一起,黑褐色的杏眼里流露着不安。
  “嗯?”诸葛亮诧异的看着不安的粉衣少女,起身走向她,伸出修长的手触碰少女的脸颊,但却穿了过去。
  甄宓惊恐的看着眼前比她高许多的男人,杏眼里蒙上了一层 薄薄的水雾。
  “小姑娘你这双眼睛,看得真是让人心疼啊。”话是这么说,但他的桃花眼里却是一片平静。
  “放心吧,我不会害你的。”说完,诸葛亮便转身回到桃树下,慵懒的靠坐在树干上,羽扇被他修长的手翻转着。
  甄宓悄悄地看着树下的俊美青年,发现他似乎没有什么危险,鼓起勇气走近他,怯生生的问:“你是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吗?”
  “知道啊。”诸葛亮抬眸戏谑的看着她,桃粉色的眸子仿佛镀了一层光:“可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
  甄宓没想到会收到这样的答复,惊恐与不安交织在一起,一时间竟红了眼眶,眼泪夺眶而出。
  “诶怎么就哭了呢?”见甄宓一逗弄就掉了金豆豆,诸葛亮有些头疼,他自修炼成精起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脆弱的人类。
  “这里是桃花源,我的出生地,如你所见我是桃妖,也是桃夭。”诸葛亮缓缓开口道,向甄宓招了招手示意她走近些:“用你们人类的习惯,也叫诸葛亮。睡梦中你的魂体被吸引到了这里,梦醒了就回去了,魂体离离体太久可不好。”
  甄宓觉得眼前渐渐变得模糊,感觉越来越困倦,她没有发现自己的身体在变得透明,最终消失在桃花源中。
  “情劫吗……”

  贰
  “你在这里多久了呀?”
  甄宓坐在石头上,白嫩娇小的脚不闲在水里晃荡,激起片片水花。
  奇怪身边的人迟迟未出声,甄宓看向那个白袍红杉的人,却是见他双眼放空,桃粉色的眼眸里没有焦距
  甄宓伸出手在诸葛亮的眼前挥了挥,道:“在想什么呀怎么发起呆来了?”
  诸葛亮似是回过了神,见眼前粉衣少女一脸疑惑的看着她,有些奇怪道:“怎么了吗?”
  “你怎的就突然愣神了呢?”甄宓歪头看着他,顿了顿又问了一遍之前的问题:“就是好奇,你在这桃花源待了多久了?”
  “很久了,久到忘记了时间,许是千百年吧。”诸葛亮起身揉了揉甄宓的头,白皙修长的手指撩起少女的青丝。
  甄宓抬头看着他,双颊微微泛红,黑褐色的眼睛清澈干净,带着不韵世事的单纯。
  
  “为什么我每隔一旬会在这里啊,都三年了你还是不告诉我。”
  自三年前初次出现在这桃花源,每隔一旬便是十天,她便会莫名其妙的又一次出现在这里,从最开始对身边人的害怕惶恐,到现在的亲近,而他也一开始见到她便送她走,到后面想通似的任之。
  可她为什么会每隔一段时间的出现这里,她到现在都无从知晓。
  诸葛亮看着眼前的开着正艳桃花树,目光变得悠远,声音略带低沉到:“是缘。”
  听见这个答案,甄宓低下头,垂眸看着溪水,闷声对诸葛亮说:“缘,是什么缘,我从未明白过。”
  她想明白,想知道一切,而不所谓的虚无缥缈的缘。
  “父亲给我定了一桩婚事,是位名门世家的公子,下个月便要成婚了。”可我想嫁于的是你,最后一句甄宓并未说出掩埋于心。
  甄宓正值少女情窦初开的年纪,对诸葛亮在日渐相处间,一不留神一颗芳心就落在他身上了。
  诸葛亮撩着甄宓青丝上的手一顿,双唇紧抿,一时间气氛凝滞。
  “已经很久啦,送我回去吧。”甄宓轻轻柔柔的声音打破了寂静,她歪头躲开诸葛亮的手,赤着脚站起身。
  诸葛亮手垂在身侧,状似平静的看着眼前笑得温柔的粉衣少女,握住桃花扇的手骨节发白。
  “虽然很莫名的来到这里,但是很幸运遇到你。”甄宓手背在身后,黑褐色的眸子里是发自内心的笑意。
  诸葛亮抬手,修长的手指轻轻点在甄宓光洁的额头,甄宓闭上眼睛,身形渐渐变得透明,直至消失。
  “也是我的幸运……”最终桃夭温柔绻缱的呢喃被微风吹散在桃花源里。

  叁
  甄宓一脸恍惚的看着铜镜里的自己,一身华丽的红色嫁衣,颈上戴着项圈天官锁,肩上披着的是霞帔,头戴的凤冠与身上点缀的珠宝在烛光下熠熠生辉。
  自幼服侍自己的侍女在她脸上轻轻涂抹胭脂,衬得她越发动人娇媚。
   从上次离开桃花源,自己就再也梦不见去不了那里,更见不到那个人,强迫自己入睡却无济于事,而今天就是自己的大婚之日。
  脑子里混沌一片,黑褐色的眸子里茫然与痛苦交织。
  ‘人妖殊途。’
  甄宓这样的告诉自己,她是人而诸葛亮的是妖,且不说那缥缈无踪的桃花源在何处,就单单寿命就是一个过不去的坎。
  她只是一介凡人,区区几十年的寿命,堪堪是他所活岁月的零头。
  再者,虽说是妖却好似下落凡尘的仙人,不敢亵渎。
  ‘就当是梦一场吧。’甄宓不由自嘲的轻轻笑了笑,却是比哭还让人揪心。
  
  桃花源
  诸葛亮半卧于桃花树下,垂首看着悬立在他身前小巧的铜镜,上面映着的正是凤冠霞帔的甄宓。
  伸出手想抚平少女眉间忧愁,却触碰到的是铜镜的冰冷。
  他在看,看着少女一身凤冠霞帔,看着少女与他人相敬如宾,看着少女儿孙绕膝,看着少女长眠木棺。
  几十年的光阴,于他而言不过是轻指一弹, 却看完了少女的一生。
  从最开始的悲痛,自虐般的看着曾对自己巧笑嫣然的少女转入他人的怀抱,自己却是无能为力。 
  随着时间的流逝,甄宓放下了。
  ‘或许是真的时间所磨灭了我那浓烈的偏激的感情,最开始,我彷徨过,茫然过,我拼命的想你再相见,却无济于事,也让我明白我与你之间所跨越的鸿沟,寒来暑往间,它让我释然了。’
  ‘我想,我放下了。’
  在甄宓闭上双眼的那一刻,诸葛亮挥掉铜镜,双眼轻瞌,心里似乎有什么在松动。他观其一生,看着甄宓渐渐释然,与那位名门世家子相濡以沫,无苦无痛,顺遂一生。
  
  诸葛亮轻叹,眉眼间是所放下的释然与通透。
  “终究不过想要你幸福。”
  
  END.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