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淮陌

「少年不识爱恨,一生最心动。」
这里祁淮陌,偶尔写文画画,沉迷修图调色制图,小甜饼爱好者。
loki/抖森
锤基/ec/其他杂食无所畏惧
现主漫威
坑底划水凹凸/王者
产粮随缘
微博同名

[双冰]《沉浮》 卷贰

#深夜爆肝
#背景设定已经放飞自我了
#有什么bug望指出爱您´v`
#依旧ooc

    几日时间转瞬即逝,距王昭君前往北夷和亲仅剩有三个时辰。
   “陛下,请帮我护好阿宓,就当是昭君最后一次请求。”一身红色嫁衣的王昭君立于大殿之上,纵然当今圣上尚且年幼,但这宫廷之中却一直在他的掌握之下,有他护着阿宓,就算她走了阿宓也不会受到什么委屈。
   “朕答应你。”少年天子应许,说到底他还是有愧与王昭君,若不是他不够强大,怎会让那蛮夷之人欺压到他头上,要一女子去挽救这国家,少年眸子暗了暗。
   “谢过陛下。”王昭君俯身行过一礼,便向天子辞行:“那昭君便告退了。”
    高坐于皇位之上的少年挥挥手,示意她离去。
    从大殿内出来的王昭君向梅园走去,这几日她都陪在甄姬身边,过不久她就要走了,生死不知,她能做的就是陪在她身边。
   “公主殿下。”国师叫住了行色匆匆的王昭君,他很年轻却是一头华发,银白色的眸子似是没有焦距。
   “国师?不知国师有何事?”王昭君停下脚步,看向叫住了她的国师。
   “也无大事,只是要赠与公主一样东西。”说罢,国师从袖袋里拿出一颗晶石,递给王昭君:“这是魔道之玉,在必要时候可以保你一命。”
    王昭君伸手接过,晶石不大,只有她手的一半大小,通体碧绿,里面仿佛有水波流动,像星子般细细碎碎的煞是好看。
   “多谢国师。”
   “此经一别怕是再难相见,望公主多加小心。”国师顿了顿,又道:“东西已经交于公主之手那在下就不叨唠,告辞。”
   “告辞。”王昭君一说完,国师就离去了。
   王昭君将魔道之玉收起,就匆匆向梅园走去。
   待王昭君走到梅园时,就见甄姬背对着她靠坐在梅花树枝上,粉色的裙摆自然垂下,腰间的白色薄纱被风轻轻扬起,周身萦绕着孤寂。
   看着树上的甄姬,王昭君慢慢的停下了脚步,张了张口,却是什么都没说出来,轻声叹了口气。
   心疼,真的心疼。
   国家,皇室,黎民百姓,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,她做不到将万万计的生灵置之于不顾,可她又割舍不下心里那个人那份情。大爱,小爱,王昭君眼底情绪翻涌,就像两个极端,脑海中绷着的一根弦,在相互牵扯,每牵动一分心上就多一分伤。
   一时间,偌大的梅园只剩微风吹过树枝的声音。
   许是感受到了什么,甄姬回眸看到了一身红色嫁衣的王昭君,不同于平时着蓝衣的冰冷,穿红衣的她很美,美艳的她看的眼睛生疼。第一次呢看她穿红衣呢,真是耀眼,耀眼的想哭,她这样想道。
   甄姬从树上翩然落下,走向王昭君,嘴角含笑,温温柔柔道:“来了多久了,怎么不叫我?”
   王昭君看着她,面上是一往的温柔笑,黑褐色的眸子里仿佛有碎碎星子,但隐藏于深处的是刻骨的悲伤,看得她心里一揪。
   “别笑了。”说罢,王昭君上前一步吻住了甄姬,浅尝即止,末了舌尖划过她的嘴角。
   王昭君伸出手抱住甄姬,头埋在她的颈窝处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   甄姬抬头看了看天色,侧头看着抱着她的王昭君,开口道:“还有两个时辰……”那几个字终是说不出口。
   “阿宓。”
   “我在。”
   “阿宓。”
   “我在。”
    ……
    王昭君一遍遍的叫着甄姬的名字,而甄姬也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回应。
   “若是我有什么不测……”王昭君还未说完就被甄姬打断:“不会的!”
    甄姬素手一翻,一支开的正艳但只有巴掌大玲珑小巧的红梅出现在她手上,她抬手轻轻推动王昭君,没推开,便对王昭君道:“你先松开。”
   依言,王昭君松开了环在甄姬腰上的手。
   “它有我的一半精血与半数修为,还附带有我的一魂一魄,它可以帮你平安,若是你有什么危险,我会感知道。”甄姬将手里的红梅递给王昭君,自红梅出现甄姬的脸色就变得苍白无血色。
   王昭君没有接手,却是抬手抚上甄姬苍白的脸,冰蓝色的眸子流露出心疼,道:“阿宓,我不值得。”
   “没什么值得不值得的,你于我而言,是珍宝。”甄姬抓起王昭君的手,不由分说的将红梅塞进她手里。
   “军师已经跟我我说了,使臣与北夷人谈妥了,圣上也同意了。只要六十年,只要你活着,北夷人就会带你出凛冬之海,你就可以回来了,所以你一定一定要回来,我会在这里等你。”眼泪从眼眶流出,划过脸颊,滴滴答答的落在衣料上晕湿了一片。
   她是树妖,扎根于此,能活动的最大范围无非是这个皇宫,所以她会在这里等,等她所爱之人回家。
   “好,等我回来,我们就成亲。”王昭君向前轻轻的吻在甄姬的眼睑上,温柔与重视。
  
  

  “公主殿下,请吧。”说话的是北夷的将领,他以及他身后的北夷士兵是来接亲的,还有一同前来的北夷祭司。
   王昭君站与马车前,深深的看着一个方向,那里是梅园,那里有她的挚爱,那里有她放不下的执念。
   北夷的将领再一次催促,她握紧手里的红梅,向着那里无声的说了句:“等我。”

TBC.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