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淮陌

「少年不识爱恨,一生最心动。」
这里祁淮陌,偶尔写文画画,沉迷修图调色制图,小甜饼爱好者。
loki/抖森
锤基/ec/其他杂食无所畏惧
现主漫威
坑底划水凹凸/王者
产粮随缘
微博同名

[双冰]《沉浮》卷壹

#和亲公主昭x梅花树妖甄
#脑洞产物
#背景有私设
#ooc+狗血+文笔渣+中短篇
#大概有刀
#更新短小[划重点]

“阿宓,过几日我便要去北夷和亲了。”
  一身蓝色衣裙的少女立与一棵梅花树树下,素手抚摸着乌黑色的树干,秀丽的脸上带着不舍。
  现已是初秋暮商时,梅花早已败落,只留光秃秃的树枝。
  “为什么?”一道倩影从梅花树上翩然落下,有些慌乱的问道,黑褐色的眸子看着眼前的少女,手里的绘有梅树的圆扇被主人紧紧握住。
  “北夷这次来势汹汹,不足一旬便攻破了数座城池,其中不乏重要城池,若让不阻止,长安怕是难逃一劫。”王昭君伸手握住甄姬太过用力而骨节发白的手,清冷的声音向她解释:“现今中原内乱不断,诸侯争权哪个不是老狐狸,就怕暴露太多而在角逐中失了筹码,圣上年幼根基不稳,所掌有的兵权不足以阻止北夷进犯。”
  “圣上派人前去谈和,那北夷却是狮子大开口,金银珍宝不计其数,还要我朝公主前去和亲,这才肯退兵。”
  “可是,这皇室公主不少,怎么偏偏就是你?”甄姬垂首,不去看王昭君冰蓝色的眼睛,声音带着不自知的颤抖。
  “北夷人指明了要我去……和亲……”王昭君闭了闭眼,再睁眼时冰蓝色眸子里悲伤翻涌。
   甄姬听到王昭君的话,猛的抬起头,原本红润清丽的脸上现今苍白的让人心疼,杏眼内水光潋滟,红了眼眶却添了一抹艳色。
  “什…什么?”
  “北夷除了要和亲公主外,还点名了要我去和亲,大抵是他们知晓了我的天赋,或者说他们出兵的原因就是为了我的天赋。”王昭君边说边一点一点的掰开甄姬紧攥的手,心疼的抚摸手心里的四道月牙白,又道:“北夷人信奉神明,他们觉得向凛冬之海祭祀天赋冰系的少女便可唤醒他们沉睡的神明,且天资越高越好,而我的天赋属性正中他们下怀。”
  “那我可以施法篡改别人的天赋属性,还可以易容成你的模样,那样你就可以不用和亲了。”她是树妖,这种种族天赋的障眼法自然会。
  “没用的阿宓,北夷怕是一早就打探清楚了我,加之我们又没有遮藏,他们知道你的存在,所以北夷祭祀会在接亲那天施法,以检查是不是我。”王昭君摇摇头,这种方法她何尝没有想到,这次北夷明显有备而来,且异常谨慎。
  “那,那可以去找诸葛亮,他不是军师吗,世人不都说他多智而近妖吗,总会有办法的啊!”甄姬温柔平和的声音变得偏激执拗,她甩开王昭君的手,黑褐的眼瞳里隐隐约约有红光闪烁。
  昭君上前一步抱住情绪激动的甄姬,双臂不住的收紧,将粉白衣裙的清丽少女禁锢在自己怀里。
  “阿宓,对不起。”王昭君轻声道,像是怕惊扰到怀中的少女,清冷的夹杂愧疚、悲痛与爱意。
  听到她的话甄姬原本情绪太过激动而颤抖的身子渐渐平缓下来,相识相伴这么多年,她明白王昭君的这声‘对不起’,她无声的告诉她军师也无计可施。清泪无声的划过脸颊,落在抱着她的王昭君的肩头。
  王昭君感受到怀里的人儿镇定下来,紧接着感受到肩头湿意,明明温热液体却让她觉得滚烫。
  她哭了。这一认知让她心头一颤。
  她何尝不心痛?她与甄姬自幼相识,那时候她还是一懵懂小儿,而甄姬是初生灵识的梅花树妖,许是小孩的眼睛清澈干净可以看见些寻常人不能见得的存在。
  那日就是在这棵梅花树下,见到了在小憩在甄姬,自此就她们就就此结下缘分。越长越大也渐渐明白陪伴她的和自己并非同族,可那又如何呢,她早已是自己不可割舍的一部分。
  在那个躁动的年纪,暗生情愫,多年的相依相伴,之后似乎顺理成章的在一起,第一次接吻第一次同房,连空气中都甜腻腻的。
  这段感情她割舍不下,现今一事,无疑是在她心口狠狠的剜上一刀,血流汩汩,似乎连呼吸都苦难。

  风吹过,王昭君水蓝色的长发与甄姬的黑发纠缠一起,树枝被吹动,那声音像是在嘶吼哭嚎,巨大的悲痛笼罩这两人心头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30)